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寧濫勿缺 幸福保衛站會持續做下去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於市政會議中肯定教育局推出「幸福保衛站」計畫的成果。他強調只要社會有任何一個孩子需要援助,幸福保衛站計畫就會存在,直到每個孩子都受到良好照顧。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人口有76萬多人,而教育局專業的輔導老師及社會局的社工人力卻很有限,要提供這些孩子妥善照顧,必須發揮創意及協調力。新北市有1,930家便利商店遍佈大街小巷,提供人民方便的生活,由於這股力量投入「幸福保衛站」後,三個月來教育局找到2,734個需要幫助的個案,非常感謝這些超商的幫助。

朱立倫表示,「幸福保衛站」計畫已發揮功能,非常感謝媒體的報導,讓需要援助的個案知道了求助管道。朱立倫說,有幾位捐款的善心人士要他轉達「寧濫勿缺」,也證明了經費不是問題,而是在於要不要做,善心人士還建議市府將「幸福保衛站」推展於全國。

教育局指出,「幸福保衛站」自今年元旦正式實施近三個月來,約六成門市已有學童前往取餐,通報個案共有5,361人,其中51%屬於有需求者。在這些有需求的學童中,透過學校即可協助解決學童困境者高達78%,包括透過學校協助個案申請急難救助金、免費午餐補助等各項社福補助經費,突顯學校系統在此計畫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來自社會各界捐助的善款也提供很大的幫助,目前已累積到717萬元,實際花費的部分約43萬元。一旦出現個案,後續各項社福援助就會持續投入,把原先編列的社福經費用在刀口上,這才是「幸福保衛站」計畫的真正目的。

朱立倫期許這項好的政策能夠擴展到全國,他提到4月11日將舉辦全國研討會,新北市將進行「幸福保衛站」專題報告,把推動的經驗及成果分享給其他縣市。除此之外,也希望透過媒體的正面力量,協助推廣宣傳,讓所有市民知道當他們有需要的時候,還有這樣的資源可以提供援助。(黃秀麗攝影)2013/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