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板橋雙新社區老人太踴躍 轉移陣地辦共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板橋雙新社區響應市長朱立倫推動的老人共餐服務,從今年3月6日開始舉辦共餐活動。一舉辦就深受社區老人歡迎,即使此處共餐需要老人自掏腰包支付部份餐費,但報名狀況仍然踴躍,目前已有47位長者參加。共餐地點原本是在協會的辦公室,但因參加人數眾多,在舉辦第二次共餐時,就轉移陣地到永豐公園活動中心辦桌。

板橋雙新社區協會榮譽理事長張能國表示,社區以後就每週三中午於永豐公園活動中心舉辦共餐,因為協會平時沒有太多可運用的資源,所以協會老人共餐係採付費原則,希望能讓共餐永續推廣,並為老人營造溫馨歡笑一家親的環境。若是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協會也會免費供餐,讓獨居老人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參加意願。目前協會社區志工36位分4組輪值採買、煮飯、炒菜及各項服務,協會許多志工都偏高齡,據統計70歲以上的即佔16位!其中3位阿嬤還超過80歲,年紀最長84歲的陳許蔥阿嬤,身手矯健還可以幫忙揀菜、洗菜為大家服務。82歲的許簡豔薇阿嬤笑說平常除了來協會幫忙餐點準備事宜,還會做老人居家訪視關懷,但因為要訪視的老人家往往都比自己小上許多,反而要說關懷晚輩比較恰當。

張能國指出,為豐富老人家的休閒生活,協會在每次餐前都會規畫養身操、壓花DIY研習體驗等動靜態活動,讓長者可以活絡筋骨、怡情養性。參加此活動的81歲蔣進火老先生表示自己平常不愛出來走動,但現在有人幫忙煮好豐富營養的午餐,並能和里內鄰居們一起享用,是每週令人最開心期待的事。從銀行副理工作退休的前社區志工隊長李順仁夫妻,每週會帶領著高齡89歲,也是社區共餐長者中年紀最長的獨居老人黃老先生前來公園活動中心用餐。李順仁夫妻倆表示,從民國95年至今已持續8年每週都對黃老先生進行每週各一次的居家訪視及電話問安,因為老人共餐他們和黃老先生的互動又更加密切。

板橋區公所表示,參加板橋雙新社區協會老人共餐的有47位,包含3位獨居老人,平均年齡約70歲,其中男性18位、女性有29位。公所配合市府政策,積極輔導各單位舉辦老人共餐,雙新社區原本共餐場地太小不敷使用,公所也幫忙協會找到永豐公園活動中心成了目前合適的共餐地點,並且免費提供場地減少協會共餐的開支。2013/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