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表揚59位社工 工作量增6倍 辛勞獲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成立了高風險管理中心,兩年多來列管的案件從2千多件激增到1萬2千多件,對於站在第一線服務的社工人員,等於工作量增加了6倍,為了鼓勵社工,新北市政府在28日表揚了59位公私部門的社工人員,包含從事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家庭服務、醫療等各領域,朱立倫市長表示,感謝社工人員的全心投入和付出,讓一些高風險和弱勢家庭的孩子能獲得及時的照顧。

「社會工作師法」於民國86年4月2日制定公佈施行,因此4月2日也成為「全國社工日」。新北市至101年底從業社工人員共有1,035人,為鼓勵這些平日默默辛勤付出及熱心奉獻的社工,市府社會局及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特地於28日舉辦「第三屆閃亮社工表揚活動」,表揚獎項分為新秀獎、耕耘獎、火力十足獎及馬拉松獎等4類,共59位社工人員獲獎。

朱立倫表示,社工在各個領域裡默默的付出,不管是對於高風險家庭的孩子,或是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或是弱勢兒少等等,均提供最好的服務,像幸福保衛站,也是經由社工提供後續的追蹤處遇,因此他特別要藉由社工日,表達對每位社工的肯定和鼓勵。

接著由副市長侯友宜一一頒獎表揚59位社工,侯友宜說,他召開高風險專案會議,瞭解從市府成立跨局處高風險管理中心之後,案量增加了6倍,相對社工的工作量也增加了,因此市府後續也結合了四大超商1930個門市據點、2千多位教育人員、7千多位警察,以及2千多位里鄰長的溫心天使,一起來織起完整的保護網。

今年獲得馬拉松獎的陳珮蓉,分享當社工的心得,她說曾經服務一個個案,案主父親是一位重量級的「大哥」,在道上呼風喚雨,但對於行為偏差的孩子卻完全無助,甚至在她面前掉下男兒淚來,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讓她深刻體會「社工裏好修行」的真義。

另一位獲得新秀獎的陳珈歆,從事寄養家庭的服務,她看到了寄養媽媽對於特殊孩童的付出,即使超出寄養費用,但寄養媽媽仍不辭辛勞,不僅帶著就醫,甚至上課、補習,比親生子女還要付出。

社會局同仁為了感謝侯友宜副市長,整合警察、教育、民政、衛生、勞工等系統和資源,以做為社工服務的支柱,特別製作了一張大卡片,寫著「情義相挺、社工靠山」當場致贈侯友宜,也讓侯友宜相當感動。

此外,市府社會局結合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從100年起提供公部門社工員線上法律諮詢服務,讓社工員面對複雜的法律問題時能適時解惑,侯友宜副市長也頒發「社工之友」給基金會,以感謝協助。2013/03/28

圖說:新北市獲獎的閃亮社工 右起陳珮蓉 黃玉翠 陳珈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