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青年住宅舉辦入住典禮與社區願景博覽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3月28日於永和區中正路666巷「青年住宅」舉辦入住啟用典禮與社區願景博覽會活動,由於是歡喜入厝,現場準備了象徵圓滿的湯圓讓新租戶與現場參與民眾討個喜氣,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對青年租戶表達祝福外,也表示將採取多元方式,在新北市提供更多「青年住宅」。

朱立倫參加永和「青年住宅」的入住啟用典禮,以象徵交付住宅的大鑰匙交給抽中頭籤洪姓租戶,象徵了「青年住宅」正式提供租用入住,並且有民間搬家公司「青年挺青年」,將免費協助新租戶1台卡車免費搬家的服務,也請朱立倫市長交贈。同時,進駐管理服務的崔媽媽基金會、代表弱勢服務的伊甸基金會以及在地社區營造的永和社區大學代表也都到場,合力拼出象徵政府與民間協力營造「宜居、自在、友善、活力」的永和「青年住宅」。而社團與部分非營利組織也在由前院開闢出來的空地上,擺設了在地小吃、湯圓、社區願景介紹及遊戲闖關拿宣導禮品等攤位,讓民眾可以一起「逗熱鬧」,現場充滿社區入厝的熱鬧溫馨。

朱立倫指出,非常祝福即將入住的新住戶,同時,這是新北市「青年住宅」一個好的開始,未來會採取更多元的方式,在新北市再提供社會住宅。在入厝儀式之後,朱立倫隨即參訪曾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老家經整建後的嶄新模樣,現場已經擺設樣品傢俱,展現具體的使用空間,內部有14.5坪,是2房2廳1衛浴的格局,租金7500元可供2人居住,非常划算。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永和「青年住宅」原是老舊的警眷宿舍,經過結構補強與全面改造,連管線和化糞池都是新做的,使此地成為提供青年便宜、方便與簡潔的「青年住宅」,但這只是第一步,在三重與中和未來還有「青年社會住宅」的BOT案要新建,日後陸陸續續會覓地以改造或新建等多元方式,提供給有需要且經濟較為弱勢的市民朋友們居住,所以這次有一般民眾也有身障朋友,他們也即將從事一些社區互動和服務的工作。這是讓青年能無後顧之憂的留在新北市打拼,同時也為社區注入青年的活力,達到社區共榮的目標。2013/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