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承志七年來每月存1萬捐復康巴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市民黃承志七年前因目睹坐在輪椅上的老伯伯,要叫計程車卻不容易攔得到,發願要捐一部復康巴士,七年來特地每月存1萬元,加上家人的支持,購買1部復康巴士,3日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在受贈時表示,黃先生有這樣的發心和愛心,以個人力量捐贈1部近百萬元的復康巴士,令他非常欽佩。

原從事抽油煙機和靜電機開發工程的黃承志,每個月薪水約4萬5千元,他七年來每個月提撥1萬元儲續,希望以10年的時間來完成心願。他說,七年前他在中和中山里住家附近,看到坐輪椅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獨自在街上攔車,雖然老伯伯極力揮手,但卻沒有計程車願意停下來,他幫忙攔了一部,幸好司機大哥也很有愛心,立即開後車箱幫忙放輪椅,由於當時復康巴士還不是很多,因此他立下心願,希望有天能捐贈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使用,七年來每個月一定盡力存到一萬元。

黃承志表示,原計畫以10年時間來完成,但因去年身體微恙,離開高雄工作地方,返回中和,目前在職訓局接受冷凍空調職業訓練,他感覺行善要及時,因此告訴家人和太太,獲得家人一致支持與贊助,便馬上進行訂車及聯繫捐贈事宜。新購的復康巴士含稅96萬元,他以父親的名字命名為「鎮榮號」,並以母親黃陳寶貴的名義捐贈。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身障人士有14萬8千多人,復康巴士從民國95年間原僅有20輛,到現在累進到244輛,其中160輛都是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所捐贈。像黃承志這樣具有愛心的市民,以個人力量,又以父母的名義捐贈,可以說愛心和孝心兼備,令人非常佩服。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去年一年服務就達到39萬7千餘人次,服務對象除了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亦包括中、重度以上失能長者,同時透過與臺北市、基隆市、桃園縣的互惠合作,讓身心障礙者也能透過復康巴士前往鄰近縣市,使身心障礙者與失能長者都能夠走出家們,方便就醫、就學、就業及社會參與。由於新北市復康巴士的需求量很大,市府也希望民間企業、社團或個人,能夠多多捐贈復康巴士。2013/04/03

圖說:黃承志〈中〉以個人力量.父母名義捐出1部復康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