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網站」ON Line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讓學童建立正確的健康知識,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除了建置「健康小學堂網站」,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線上學習及抽獎外,同時與教育局聯手開辦「102年健康小學堂競賽」,由全市公私立國小及國小補校267隊參加,首場於4月23日在新莊區裕民國小開打,決賽冠軍可獲得新臺幣1萬元禮券,賽程熱烈可期。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100年衛生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十大死因以癌症、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為首,而這些疾病與平時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預防疾病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小建立正確的健康知識,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因此,衛生局特別建置健康小學堂網站http://health-school.health.ntpc.gov.tw,透過線上互動學習的方式,讓健康生活概念深植心中。

林雪蓉指出,目前新北健康小學堂網站題庫已累積達1千8百多題,而且持續增加中。題庫類型包括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病人安全及心理衛生等11種,上線測驗不只可以得到健康知識,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可說是一舉數得。另新北市的國小和國小補校學生還可以累積每次測驗的分數進行抽獎,包括平板電腦、腳踏車、照相機等大獎等您抱回家。

除了線上學習快樂抽大獎以外,全市國小及國小補校共組267支隊伍參加九大分區的初複賽,複賽獲勝隊伍將在6月22日於市府6樓大禮堂進行決賽,冠軍隊伍將可獲得新臺幣1萬元禮券,歡迎國小及國小補校的同學組隊參加。2013/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