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峽碳中和樂園4/12-4/21螢火蟲季歡迎報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三峽碳中和樂園」螢火蟲季開始了,自4月12日起到4月21日止,園區開放夜間(18:00-20:00)入園賞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過多遊客對螢火蟲棲地造成負荷,今年度「三峽碳中和樂園」賞螢活動將同去年持續採取限量方式,每日提供100位民眾入園賞螢,欲參加民眾請把握機會及早報名,請於4月9日上午10點起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三峽碳中和樂園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_file/1150/SG/31902/D.html),進入102年螢火蟲季線上報名系統提出申請,本次賞螢活動只接受網路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及現場報名。

環保局指出,在園區現身的螢火蟲,以黑翅螢為主,螢火蟲的出現也是環境生態良好的指標,證明在市府的努力之下「三峽碳中和樂園」生態日漸復甦,已由昔日的掩埋場變身為小動物的生態樂園,由於現在正是螢火蟲繁殖的時節,目前園區環場道路隨處可見其芳蹤。

同時因為螢火蟲棲地位於無光害的地方,也要請入園民眾遵守園區注意事項,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發生危險。入園賞螢注意事項如下:
1.為配合園區碳中和理念及保育自然生態,每日僅供100位民眾入園參觀及賞螢,請欲前往賞螢的遊客上網預約,恕不接受電話及現場報名。
2.每位民眾預約人數上限為5人,當日賞螢以報名表人數為準自行增加不予受理。
3.光線的照射會影響螢火蟲的繁殖,如要使用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包裹燈源。
4.賞螢時請不要捕捉螢火蟲,並請輕聲細語不吵鬧,生態旅遊請帶走記憶,不留任何物品。
5.建議塗抹防蚊液及穿著長袖衣褲,減少蚊蟲叮咬。
6.遊園期間須遵從園區工作人員指示,且未開放區域請勿任意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圖說:三峽碳中和的螢火蟲點點如繁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