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富基漁港魚產銷售中心五月開幕 萬里蟹正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持續充實北海岸各漁港的硬體建設,石門區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以及萬里區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將陸續於五、六月開幕,屆時也會啟動萬里蟹行銷活動,今(7)日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這兩個漁港為漁民與攤商加油,並祝他們大發利市。

農業局說,花蟹還在當季,隻隻肥大甜美,市府將在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開幕時啟動今年的第一波萬里蟹行銷活動。

農業局指出,石門區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分A、B兩棟。A棟計有42個攤位,主要販售生鮮及加工魚產品,已在試營運;B棟有11間商家,規劃有餐飲區、代客料理、商店街等。

朱立倫今日先巡視了B棟,已有部分餐飲區開始營業,A棟的生鮮區試營運狀況還不錯,店家都肯定市府作為。他們說,魚產品銷售中心整齊有規劃,也比之前的賣場乾淨很多。

農業局說,魚產品銷售中心預計在五月中旬正式開幕,屆時將再度啟動萬里蟹行銷宣傳,並結合旅遊業者推出每人699元的「淡水─富基漁港一日遊套裝行程」,景點包括麟山鼻遊憩區、石門婚紗廣場、在富基漁港午餐、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石門洞及新十八王公廟。

對於有地方人士建議是否在富基漁港設公車站,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會造訪富基漁港的遊客大多是開車,如果要公車繞進來,對公車乘客不公平,倒是可以與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洽談在富基漁港設點,畢竟「台灣好行」的目標對象就是觀光客。

朱立倫除了到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了解攤商試營運狀況,也巡視了龜吼漁港漁夫市集的工程進度,朱市長責成農業局務必在啟用前,聽取漁民需求、充分溝通協調,把工程改善妥當。2013/04/07

圖說:「一隻花蟹兩斤多重,兩隻便宜賣,只要1,600元。」每隻既大又肥,令人食指大動,遊客搶著買,幾乎人手一袋。朱立倫也抓起一隻大花蟹幫忙促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