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系列活動,將於4月14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中和區華新街舉行。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具多元文化的節慶活動,另外4月8日 至16日還有「潑水除厄大作戰」及「就是愛PO愛分享」網路活動,相關訊息可至http://www.ntpc-po.com/潑水節官方網站、或洽詢文化局29603456轉4655、4622。

許志堅表示,潑水節是傣曆的新年,更是東南亞各國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每年在新北市中和區辦理的潑水節活動,不只是讓新住民歡慶自己的新年,更是吸引許許多多觀光客參與。為讓更多民眾認識族群文化之美,市府特別規劃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在4月份推出「遠行的意義」主題影展、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東南亞風情」主題講座,4月13日 舉辦「泰緬賀歲花車遊行」,擴大宣傳4月14日 在中和華新街的重頭戲-「水漾幸福:潑水祈福活動」,邀約全國民眾一起來新北市歡度熱鬧非凡的潑水節!

林倩綺說,整個「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系列活動,包括4月13日 下午3時至4時的「泰緬賀歲花車遊行」,屆時花車上將迎接莊嚴佛像與活動吉祥物-潑潑小象,還有穿著傳統泰緬服飾的宋干美女,從捷運府中站出發,行經板橋中山路、中和景平路、捷運景安站、捷運南勢角站等沿路進行祈福、灑淨,宋干美女將在捷運府中站、南勢角站與民眾互動,只要跟著舞動潑水舞,就有機會獲得潑水節美食品嚐券!

4月14日的主軸活動「水漾幸福:潑水祈福活動」,將在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中和區華新街舉行,當天特別邀請緬甸高僧U Sobhita進行浴佛、祈福儀式,並為所有參與民眾灑淨,現場還有平安繩,以及平安湯圓供民眾品嚐。

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參與活動,文化局在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廣場,安排多項多元文化體驗闖關活動,只要過3關、集3個章就可獲得摸彩券,還可兌換美食券或小水槍,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現場還舉辦抽獎及有獎徵答活動,將送出緬甸、泰國來回機票、平板電腦、活動T恤等多項好禮,還有「新北市潑水節讚」打卡活動,可兌換限量折疊式水壺1個。

今年潑水節首度舉辦「創意潑水造型大賽」,4月14日 當天歡迎民眾發揮創意,以特殊裝扮、自製潑水道具參加比賽,最高獎金新臺幣一萬元;4月8日 至16日於活動官網推出「潑水除厄大作戰」小遊戲,只要在線上玩遊戲並將好運分享給朋友,就有機會抽中巨無霸水槍,還有「就是愛PO愛分享」活動,只要於潑水節活動期間將參與系列活動的照片上傳到活動官網,就有機會獲得「防水數位相機」,機會難得!2013/04/09

圖說: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局長林倩綺、教育局主任秘書紀淑娟、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與貴賓一起啟動活動吉祥物-身高2米 、會噴水的「潑潑小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