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立新北特殊教育學校校慶暨揭牌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立林口啟智學校改隸後,更名為「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今(9)日由市長朱立倫及市議員黃林玲玲、蔡淑君、陳世榮等貴賓揭牌,今天同時是該校19週年校慶,朱立倫除了祝學校「生日快樂!」,揭牌前更特別前往該校學生活動中心為參加趣味競賽的學生們加油。

朱立倫致詞時呼籲社會大眾多多給這些孩子就業機會,並希望社區多多走入學校,整合資源提供孩子多元學習,讓這群天使能快樂學習、快樂成長、快樂工作。

該校校長黃開成表示,林口啟智學校改隸新北市、更名為「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他指出,啟智學校與特殊學校最大的不同在於,特殊學校比較中性化也去標籤化,也更能讓學校跟得上時代與國際潮流。

黃開成說,去年學校啟用水療館時,朱市長就特別提到學生往後的就業問題,呼籲社會多多給予孩子工作機會。今年學校特別成立「天使就業推動小組」,利用企業人脈提供更多且多元的就業機會給這群孩子,讓孩子不要與社會脫軌。

教育局說,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與鄰近的國立體育大學長期合作推廣適應體育,依據學生需求及體適能檢測來擬定目標,進行分組運動,並積極培訓特奧選手,鼓勵學生參加各項身心障礙者運動賽事。值得一提的是,該校更在去(101)年11月榮獲教育部特殊教育學校評鑑一等獎。

校方說,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發展融合教育,與鄰近學校合作,參與及規劃學生的美勞、輔導、體育、社團等課程。目前計有425名學生,分別是國小部2班13名學生、國中部2班15名學生,以及高職部29班397名學生。該校學生的障礙類別,智能障礙佔53%、多重障礙29%、自閉症者為18%。2013/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