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經典台灣.新北共暖 系列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經典台灣.新北共暖」系列活動今(4/10)日正式起跑,上午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王志宏平面副總監共同為首波活動「經典台灣誌」攝影展進行開幕剪綵儀式,138幅以台灣為主題的珍貴的照片與影像即日起於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兩週,展覽期間,更有上百位慈濟人文志工為民眾導覽介紹,預計為期兩週的展覽將吸引近萬名人前來參觀!

「經典台灣.新北共暖」系列活動除了「經典台灣誌」攝影展外,下周日(4/20)更有「素食八分飽 兩分助人好」長輩溫馨共餐會暨音樂會、「經典台灣誌」人文講堂…等活動接續登場,希望藉由一系列的人文活動,讓民眾深入感受台灣的美善與人情味!

侯友宜表示,朱市長上任以來,致力於推動社區關懷在地就養政策,推動社區銀髮族共餐,希望藉由社區的力量,自發性關懷白天獨自在家的長輩,讓他們走出家門,交朋友以互相照應,此與慈濟人文志業近年來持續推動的「社區人文營造」理念相不謀而合。此次結合新北市「老人共餐」及慈濟的「素食八分飽,兩分助人好」兩議題,共同舉辦長輩溫馨共餐會暨音樂會,即使希望藉由此次共餐藝文活動,讓更多新北市長輩能擴大生活圈、認識慈濟助人的理念,進而發揮良能,助人助己。

王志宏表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是慈濟人文志業的目標,因此經典雜誌一直以「為時代作見證 為人類寫歷史」的媒體使命,深入臺灣在地山川、河流、教育與公路,更站在國際視野來製作許多大型專題,如此用心也獲得 34座金鼎獎的肯定。今年適逢經典雜誌創辦15周年,感恩有機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以「台灣」為主題,大規模整合「穿越時空四百年」、「川流台灣」、「守望」等三次攝影展內容,希望藉由這些珍貴照片,讓民眾深入認識台灣,感受大愛的力量。2013/04/10(黃秀麗攝影)

圖說: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江俊霆局長(左二)侯友宜副市長(左三)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王志宏(右三)平面副總監共同為「經典台灣誌」攝影展剪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