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青少棒錦標賽 桃園縣奪冠 朱立倫開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爭取代表我國參賽2013年世界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亞太區青少棒資格,新北市二重國中昨(4)日在延長賽飲恨,險勝的臺南市崇明國中今日將與桃園縣新明國中對決,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新莊棒球場為總決賽開球,並預祝代表隊為國爭光。

今日開球儀式由朱立倫擔任投手,華南金控集團董事長王榮周打擊,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賽事開放民眾自由觀賞,由緯來電視全程直播,讓球迷第一時間即掌握最新的賽事情況。

102年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經過兩週的初賽,由桃園縣新明國中、臺南市崇明國中、新北市二重國中及臺北市重慶國中進入4強複賽,5 日上午新北市與臺北市爭第3,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為冠亞軍賽開球,桃園縣對決臺南市,最後由桃園縣以9:3撃敗臺南市獲得冠軍,睽違兩年後再次取得代表我國參加2013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14縣市代表球隊參賽,包括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宜蘭縣等,四強複賽最後由桃園縣8:1撃敗臺北市;臺南市9:8險勝新北市,兩隊5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總決賽,市長朱立倫、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華南金控集團董事長王榮周也親臨現場為總決賽開球及為選手加油打氣。本次賽事開放民眾自由觀賞,決賽期間,緯來電視全程直播,讓喜愛棒球但未能親自到場的民眾,也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的賽事報導。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表示,少棒選手到初中以後,由於學業關係及未來就業的考量,往往因此結束棒球運動的生命,希望藉辦理青少棒比賽延續少棒球員在下一個階段的棒球歷程,協助小球員成長圓夢,成為臺灣棒球的明日之星。

2013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5月4日、5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複賽及總決賽。4日複賽首場桃園縣新明國中力退北市重慶國中,另一場則由臺南市崇明國中險勝新北市二重國中。今天「二明」爭輝搶「門票」,贏家將前進菲律賓克拉克參加LLB亞太區青少棒賽,賽事預計在6月30日至7月7日展開。

體育處指出,二重國中昨日在4強賽中,與臺南市的崇明國中對決,幾度陷入膠著。6局打完南市取得7:4領先,新北市在7局上扳平比數。延長賽8局新北市先拿1分,但終究不敵臺南市,最後以9:8飲恨未能擠進2強。

體育處表示,這次賽事由市府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共同舉辦,共有14個縣市組隊參賽,經過兩週的初賽激戰,勝出的4隊再進行複賽,最後由2強爭取代表我國參加2013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的資格。2013/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