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勢國小擴校 實踐朱立倫「在地就學」目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林口區南勢國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今(7)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市議員蔡淑君等貴賓的開工祝禱下動工了,市長期望新校舍「如時如質」完工。教育局說,新教學大樓取得6項候選綠建築證書,預計於104年3月完工,屆時包括學童上學路線、人行道等設施都將一併完成。

朱立倫表示,南勢國小從民國44年設分班至今,校史悠久又有經驗的老師,加上市府近年來在林口區設立公共托育中心,施作水利、交通等設施,極具競爭力,預祝新校舍「如時如質」完工。

該校校長蔡明貴說,南勢國小具藝文學風、注重品德教育,目前還是屬於偏遠小學、是自由學區,計有11班、共306名學生,預計在明(103)年底會擴增至24班。

教育局表示,配合林口重劃區開發,南勢國小從民國95年起展開老舊校舍整建工程,99年底已完成第一期校舍。第二期校舍工程由市府編列2億800萬元經費,委謝偉杰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順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作。

教育局指出,二期工程建築結構體延續第一期校舍的外觀,將新建2棟4層樓的教學大樓,總樓地板面積7,910.55平方公尺,計有32間教室,同時將拆除原有的老舊校舍進行景觀改造。

校方表示,南勢國小在民國44年成立「林口國民學校南勢分班」,當時只能借用南勢埔集會所上課,一直到民國49年獨立為「林口鄉南勢國民學校」,才蓋了9間平房教室,這9間教室幾經改建,但一直伴隨著南勢國小歷年來的校友們度過最愉快的童年歲月,他們對這幾間教室都有極為濃厚的情感。2013/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