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結合三大通路商推人氣健康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全國大型通路商,聯手推出3大節日應景食品並公開製作秘笈,第一波在端午節推出8道「健康包粽DIY-安心食品無負擔」人氣健康粽,達到增進業者商機,並讓民眾在節慶中享受美味的同時亦能守護健康的雙贏局面。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今年首推熱量低且營養的人氣健康粽,安心且無負擔,並邀集國內所有各大通路商業者,針對端午節、中秋節與春節應景食品佳餚聯手合作,讓民眾健康歡渡每個佳節。

衛生局指出,最後有全家、大潤發及遠百等3大業者表達合作意願,藉由端午節打頭陣,推出2、3種人氣健康粽,經衛生局委由市立聯合醫院營養科分析營養及熱量成分並給予建議改進後,復派員前往輔導其作業環境衛生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共同提升作業品質。

一般市售肉粽熱量約400~600大卡,這次推出的8款人氣健康粽分別為銀耳芋香粽、紅米桂圓蓮子粽、鮭魚鮮味粽、紫米雪蓮子粽、養生紫米山藥粽(甜)、香椿素粽(鹹)、素香功德粽及十榖養生粽,熱量相較於一般肉粽(500大卡)最多降低46.8%熱量(銀耳芋香粽-266大卡),最少降低21%熱量(鮭魚鮮味粽-395大卡)。民眾可以向商家訂購,也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下載,享受在家簡單DIY自作美味健康粽的樂趣。

營養師表示,享受端午佳節美味的粽子,若能多搭配蔬菜,最好是粽子總量的兩倍,或是水果,可以增加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且能兼顧均衡營養吃出健康,也別忘了起身運動一下,過個健康有活力的端午節!(黃秀麗攝影)2013/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