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婦女會舉辦100分的愛與幸福 表揚大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婦女會今(8)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102年母親節「100分的愛與幸福」表揚大會,由市長朱立倫表揚模範婆媳暨績優里鄰小組召集人。朱市長說,五月是感恩的日子,除感恩母親,也要感謝婆婆,無私奉獻青春跟心力給家庭。朱市長恭喜獲表揚的29對婆媳,並為其樹立良好婆媳典範獻上敬意。

朱立倫表示,愛自己的媽媽是天性使然,敬愛婆婆並與其相處融洽在現代社會卻不容易,尤其現代職業婦女需兼顧家庭與事業,要扮演好婆婆、好母親及好老婆等多重角色不是簡單的事。因此,新北市除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更要參與婦女會辦理的模範婆媳表揚,為她們加油打氣。

三峽區受表揚的婆媳分別為89歲的秦不女士與63歲的曾阿梅女士,曾女士1歲多的時候被秦女士收養為童養媳,22歲時與大她5歲的先生結為連理,育有3男2女,60幾年過去了,曾女士與同樣身為童養媳的婆婆培養出親如母女般的深厚感情,當被問到婆媳間相處的秘訣,曾女士說,聽婆婆的話,尊敬她就對了。

新北市婦女會每年邀請29區婦女會各推薦一對同住10年以上的模範婆媳及服務熱忱績優里鄰小組召集人一人,在每年的母親節前夕辦理表揚大會,希望藉此喚起中國傳統孝悌美德,端正社會風氣,並感謝一直默默付出的績優幹部。2013/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