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粉墨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今年擴大舉辦,在全市7大區域陸續進行比賽, 8日(三)在三重小巨蛋粉墨登場來自三重、蘆洲、新莊、泰山、林口、五股的28支隊伍,1500多位長者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冠亞軍依序為新北市蘆洲區體育會香功舞蹈委員會、新北市新莊區榮和社區發展協會,取得7月27日的決賽權,爭取新北市代表權角逐全國總決賽。季軍隊伍則是貿易社區發展協會。另衛生局也在現場安排免費健檢及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活動琳瑯滿目,有精美贈品,吸引3千多名民眾參加,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有35萬8,434人,佔全市人口的9%,亦佔全國老人人口(262萬3,828人)的14%,並有逐年成長的趨勢。市長朱立倫非常重視銀髮族「在地就養」的醫療衛生政策,還統合各局處成立「高齡人口對策小組」就是要維護新北市全體老人身心健康並增進老人福祉。

林雪蓉說,為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進入社區參與社團或社會服務活動,讓長輩過一個健康快樂的銀髮族生涯。衛生局去年首度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沒想到熱情的阿公、阿嬤把現場擠得滿滿滿。

於是今年擴大舉辦,將全市分成7大區域,共有超過8,400位長者,組成140個隊伍,在新北市各分區陸續登台秀一下活力,而各分區將取第1、2名共14支隊伍,晉級參加決賽,爭取新北市代表權角逐全國總決賽。

8日的表演內容包含音樂、體操、舞蹈、歌唱、戲劇,民俗技藝,有創意敲打秀、爵士排舞、熱情非洲鼓,及快樂原住民舞碼,舞出對臺灣土地的尊敬等,讓人眼花撩亂,宛如一場阿公阿嬤才藝嘉年華盛會。

由於衛生局還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以及各項闖關活動,吸引3千多位民眾參加。每個人除了看表演外,又可以顧健康、現活力,現場熱鬧滾滾。各活動場次,可以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歡迎市民朋友陪同長者前往共渡歡樂時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