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產業觀光輔導計畫開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產業觀光輔導計畫,至今已成功輔導13家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每年吸引約45萬的觀光人潮,創造產值約6千5百萬元。目前尚有7家輔導中業者透過產業觀光規劃轉型中,預計年底前陸續開放,觀光工廠與產業文化館家數可由現行的13家增至20家,成為全國產業觀光能量最大的縣市,並帶給民眾寓教於樂的遊憩新景點。今年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持續推動輔導計畫,預計輔導3家具有特色或教育價值的工廠轉型開放觀光,輔導過程完全免費,還有機會獲得硬體裝修補助,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2年7月12日止,歡迎新北市登記有案之工廠報名參加。

新北市擁有許多具特殊歷史文化的工廠,每一家業者都可以代表一個產業發展型態的縮影,產業觀光化對工廠來說,最直接的效益就是讓消費者能親身認識工廠本身的特色,為工廠帶來人潮、錢潮,同時建立產業品牌價值,例如元老級觀光工廠牛軋糖博物館從94年開幕至今已獲利2.2億,連帶喜餅本業獲利也達3成以上;土城手信坊觀光工廠自99年開館以來業績成長約6成;鶯歌老街的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三峽山區的茶山房肥皂體驗館都因成功轉型觀光工廠不單使業績成長3~4成,同時也樹立品牌特色,團體遊客預約滿檔,來客數平均增加3成以上。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工廠數量居全國之冠,產業屬性最多元,新北市是第一個投入產業觀光化輔導的地方政府,不同於經濟部的輔導計畫,受新北市輔導的廠商將免費獲得各項軟、硬體設計規劃、導覽人員培訓等協助,還有機會獲得最高150萬元的硬體裝修補助,藉此積極協助產業升級轉型」。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因應國人對旅遊品質提升,結合味覺、嗅覺、視覺、觸覺、聽覺等體驗正是近年來最熱門的五感旅遊方式,目前新北市產業觀光平台業種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包含珠寶金工、陶瓷、孕婦裝、魚丸、琉璃等業種,已經累積相當大的產業觀光能量,今年將持續透過政府資源積極行銷,挖掘更多好玩有趣的產業,使產業特色轉換成觀光資源,為新北市的產業發展,創造更大的利基」。

歡迎新北市轄內辦竣工廠登記且有意願轉型觀光工廠或產業文化館之業者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將可獲得免費產業觀光化診斷或輔導,詳情及報名方式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或洽(02)2960-3456#5392邱先生。2013/0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