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同育幼院游泳池免費提供社福機構團體使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中和區圓通路的大同育幼院,在地方服務滿60年,此次透過新北市政府協助,媒合了財團法人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贊助103萬元,特別將院內游泳池重新整修,並開放給社福團體或機構,做為身心障礙兒童早期療育,未來每周二至六,社福團體或機構可提出申請免費使用,惟為顧及安全,將採取「團進團出」方式,且借用團體必須自備帶隊和訓練老師。

大同育幼院14日上午舉行游泳池活化公益服務啓用典禮,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市議員江永昌,和榮光育幼院、明新、中和、崇愛等兒童發展中心均出席參加。

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峯表示,該院游泳池除了提供院內身心障礙和發展遲緩的院童做為早期療育之外,15年來也提供給社區居民和兒少超過20萬人次的服務,這次非常感謝市府社會局的媒合,獲得財團法人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的贊助,因此特別經過整修後免費開放給經濟弱勢、育幼機構兒童及少年教學使用,希望達到「資源共享,活化服務」。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透過水中浮力的訓練對於身障及早療的孩童幫助很大,但要到一般的游泳池除須付費外,還可能受到異樣的眼光,因此大同育幼院能將游泳池活化利用,免費提供給社福機構和團體使用,可以說功德無量,也感謝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的贊助,未來也希望更多的慈善團體能協助早療的服務。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由秘書黃美芬代表出席,她說如果游泳池的活化公益成效良好,未來基金會會繼續支持贊助。

黃劍峯院長表示,每年4月至6月及9月至11月將免費提供早療、身心障礙兒童少年水療復健使用,每年7月至8月則免費提供給經濟弱勢、育幼機構兒童少年教學、休閒育樂使用。2013/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