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好禮創佳績 搶攻國際市場 拓銷海外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香港國際食品展(HOFEX)於5月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閉幕,4天展期吸引了上萬專業買主前來參觀。新北市政府率新北市9家優質伴手禮廠商,以「臺灣新北市伴手禮」(Taiwan New Taipei City Gift)前往設館,本次參展期間,「新北好禮」品牌引起超高人氣的詢問,不但為新北市業者開拓國際市場新商機,同時打響「新北好禮」品牌知名度。

透過本展,新北好禮業者與國際買主面對面洽談,超過2500人次的品牌詢問度、700位以上買主訂單詢問次數(含實體訂單與網路訂單),總計有超過250家海外代理商針對新北好禮品項洽談合作規劃;9家參展廠商表示,此次參展與許多海外買主進行交流,將於展後密集洽談合作方式,預估將有5000萬元以上的成交金額,充分展現新北市業者堅強實力!

前來本館洽詢買主多為香港、大陸及東南亞廠商,如連鎖店業者city super、永旺百貨集團、賓仕洋行、華潤萬家、永安百貨及麗星郵輪等,對新北好禮品項都有濃厚興趣,認為新北市產品包裝精美、賣相佳且品質優良,尤其是具有臺灣特色的蜂巢糕、牛軋糖、鳳梨酥、五仁酥餅等相當受到買家青睞;更有買家提供相關建議,如於外包裝設計加入英文字樣可讓人一目了然,或是以半成品形式出口運送至當地烘烤後販售,皆為未來合作的參考方向。

好禮廠商九份九金店表示,九金店在香港有頗高的知名度,因此展覽期間有不少買主多次詢問海外宅配及代理經銷的合作,九金店也於展期間介紹新北市九份的風景美食,讓海外買家對新北市有更多的認識。金三峽食品表示,此次參展效果很好,海外買主對商品詢問度相當高,對於臺灣商品的精美包裝也具有濃厚興趣,不但增加好禮業者對出口貿易的了解,也讓來自新北市的商品有嶄露頭角的機會,讓臺灣新北市立足國際舞台。其它多位業者亦表示,產品品質已通過專業認證,目前正積極尋找更多通路以擴大企業規模及知名度,希望透過後續洽商能成功拓展銷售點。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此次參展為廠商提供一個多元化貿易平臺展示產品,市府也鼓勵廠商繼續努力,堅持產品的最高品質,讓代表新北市的傳統特色伴手禮能夠繼續傳承、發揚,成為新北市民及台灣的驕傲。香港台北貿易中心表示,2012年台灣食品出口至香港已達3億1189萬美元,較2011年成長接近13.1%,由於飲食、地緣與文化相近,香港人對於台灣的食品接受度高,而台灣食品的安全、衛生、便利及多元化是最好的選擇。相關資訊請搜尋關鍵字「新北好禮」或至http://www.ntpcsogood.com.tw/

圖說:參展廠商介紹產品給買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