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萬安36號防空演習5/15登場 全市人車管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北部地區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6號)全民防空演習將在明天5月15日下午正式登場,這次演習的時間為13時30分至14時,雖然只有短短半個小時,但演習開始後將實施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措施,新北市警局也提醒民眾注意,這次北部地區演習包含整個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新竹等縣市。

新北市政府表示,為提升全民敵情警覺、落實全民防衛動員,及精進災害應變指揮機制,今年的萬安36號全民防空演習將訂於5月15日下午展開,新北市警方配合這次演習,也將動員警力及協勤民力,在全市各個路口做好各項管制措施,警方說,這次演習在新北市並不分區域,整個新北市都將實施交通管制,除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憲警巡邏車及其他執行防空演習相關任務人員及車輛外,所有行走於道路上的車輛、行人應即靠邊熄火、覓地掩蔽或聽從警方及協勤民力指導進入防空避難設施避難,行駛於高速公路及高架道路車輛不予管制,可繼續行駛至平面道路或下交流道後再行避難。

警方表示,另外像是船舶、高鐵及台鐵及大眾捷運系統車輛等,可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但下車(船)人員、接送親友者應立即接受憲、警、民防人員指揮疏散避難。在家庭及公共場所人員應關閉門窗、水電、瓦斯及熄滅燈火,立即進入防空避難場所避難。警報發放後,所有住戶、商店、公司行號、機關、學校一律關閉室內(外)電燈及廣告招牌燈、霓虹燈、造型燈。

這次演習,新北市政府也將在市府9樓的災害應變中心成立指揮所,透過視訊連線來進行演習狀況的掌握及救災應變處置措施。

今天上午新北市警方也在板橋地區實施預演,員警在路口實施管制措施,多數駕駛都能配合,警方也呼籲,演習當天請民眾務必配合警方的管制措施,人車不要任意移動,勸告不聽者,可依民防法第21條及25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2013/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