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萬安36號演習 朱立倫:演習視同作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北部地區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6號)演習今(15)日正式舉行,演習時間從下午13時30分至14時,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執勤同仁,務必以謹慎、認真的態度面對。他表示,雖然是例行性的演練,過程僅短短半小時,但仍應秉持戰戰兢兢的精神,做好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等措施。

朱立倫說,演習視同作戰,全民平時就必須養成觀念,將演習當成眞實狀況,遇到災害時才能臨危不亂,尤其面對現在的國際情勢,更需要保持高度警戒。

今日演習副統裁官-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朱玉書表示,新北市有高素質的人力團隊及高效率的機制,歷年各項災防演練的表現在各縣市中首屈一指,這次演習也能在短暫的時間內,完整妥善規劃,整備成果令人耳目一新。

今日警報發放前15分鐘,朱立倫先至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聽取警察局簡報,並透過視訊連線了解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警報發放」及海山國小「學生掩蔽」的實施情形。

接著朱立倫與副統裁官前往新站路校閱人員及悍馬車、戰術輪車等救災車輛,慰勞辛苦的執勤同仁,並感謝相關單位的配合。警察局表示,這次演習模擬災害發生後,災害應變中心以簡訊連繫各局處進駐,並由各單位緊急召集新北市「民防總團編組」人員至板橋新站路集結救災。

警察局表示,這次演習新北市動員了軍、憲、警及民力共5,572人次,並出動3輛悍馬車、2輛中型戰術輪車、7輛各式工程器材車、警備車、救護車與重型警用機車等車輛進行救災工作。雖然少數民眾在演習開始後出現在街頭及馬路上,但經警方勸阻,大多數民眾都能配合。2013/0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