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歡迎民眾搭乘免費新北市新巴士捐贈發票做愛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新巴士自3月16日起於F501、F502車輛上首創設置的發票箱,讓新巴士的搭乘者在享受免費社會資源的同時,可以隨手將身上的發票投入發票箱作公益,真正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這收集發票做公益的活動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在記者會上把收集到的發票轉贈給新北市的社福機構,因實施成效良好,將自7/1起全面擴大至所有新北市新巴士路線。

交通局局長趙紹廉表示3月16日起F501、F502車輛實施捐贈發票,迄今二個月已將近有2萬餘張發票,平均每張兌獎收入1.24元,二個月下來也有24800元,透過記者會將新北市民眾滿滿的愛心發票捐給4個公益團體(新北市台灣天主教安老院、家扶基金會新北市大同育幼院、創世基金會新北市板橋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濟世功德會新北市成功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協助兌獎充裕公益基金。

7月1日起在新北市繼續發揚光大,推廣至所有新巴士,總共167條路線,300輛新巴士都將變身為「愛心巴士」,全面設置發票箱,收集大家的愛心發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這愛心散播出去,如果民眾搭乘時忘記帶,沒有關係一樣可以搭乘免費新巴士,下次有發票可以多投幾張。

另為方便民眾取得乘車資訊,交通局也推出新巴士新版網頁(http://newbus.ntpc.gov.tw/)及「新北市新巴士」app,歡迎民眾下載,包括新巴士路線、站位、運輸轉乘、醫療洽公、旅遊景點及美食小吃等相關資訊,新巴士動態資訊已經納入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http://e-bus.ntpc.gov.tw/),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查詢。2013/05/16(黃秀麗攝影)

圖說:新北市新巴士在記者會上把收集到的發票轉贈給新北市的社福機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