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勞工聯盟總會102年大會表揚52名模範勞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勞工聯盟總會今(16)日召開102年度會員大會並表揚52名全國模範勞工。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勞工最關心的問題是權益保障及就業問題,政府必需從產業政策及教育政策作調整,新北市成立「勞工權益基金」及調整技職教育政策,就是希望保障及促進勞工的工作權。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全國人口最多,勞工也最多,所以他特別關心勞工議題。朱立倫開玩笑地說,事實上市長也是勞工,都是在為工作打拚。因此特別成立勞工權益基金,目的就是希望保障勞工各項權益。

朱立倫說,新北市除關注勞工權益外,也相當關心就業問題,尤其目前社會最重要議題之一就是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因此有「畢業即失業」的說法,顯示過去一些產業政策及教育政策需要再作調整。

他指出,在產業政策方面,政府不是招商就好,不是廠商投資金額大就是好,而是要能提供勞工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在教育政策方面,過去國人太重視學歷,甚至不願從事基礎性工作,普遍存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心態,其實教育應培育職場有用的人,而不是培育只會拿文憑的人。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技職教育,升格後高中職又全歸市府,因此可以主導技職教育政策,今天上午他特別到三重商工了解授課內容,例如汽修科即與廠商合作,並找經驗豐富老師傅來上課,以實務教育為主,目的即希望畢業日就是就業日。他也奉勸學生家長們,應思考我們的下一代教育是不是能替社會解決問題,幫社會做很多事,而非只會念書,觀念要改變,技職教育政策才可能落實。

今天下午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在新北市板橋區海釣船餐廳舉辦大會,理事長侯彩鳳表示,全勞盟成立13年來,爭取成立勞保年金及推動勞退新制,目前全力爭取勞保年金改革。2013/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