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地球環境季 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4月22日地球日至6月5日環境日期間,新北市政府特舉辦『2013新北地球環境季—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上網留言,提供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讓地球更美好的1件事。第1階段募集作業已於5月10日截止,環保局今(17)日公佈第2階段開放民眾票選的10件美好事情,邀請全國民眾5月20至31日到活動官網投票,選出自己心中認為可以讓地球更美好的一件事,參加票選的朋友有機會獲得中華汽車贊助的電動機車1部喔!

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表示,地球永續的話題,一直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新北市在朱市長的帶領及全民的努力下,積極建構低碳樂活的新城市風貌,其實低碳生活就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選擇!陳伸賢秘書長強調,做環保愛地球存乎一心,如果能把這件事擺在心裡,就會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出來。以他自己為例,常提醒自己隨時關緊水龍頭、隨時隨地關上電源、盡量使用環保餐具、盡量爬樓梯,透過一點一滴的習慣累積,相信就是種愛護地球的表現。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第1階段募集活動從4月22日至5月10日止,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大朋友、小朋友,共寫下了1,284件美好事情,其中,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省水省電、減少垃圾、多吃蔬食等項目被提出最多,例如三重順德里的廖小姐就說:將平常的垃圾經由細心的分類變成可用的黃金,雖是不起眼的舉動但卻能保護美麗的地球,因此非常支持里內兩星期一次的資源回收!另外台南市的劉小姐表示:他們家利用星期日帶著小朋友,一手拿著夾子,一手拿著垃圾袋,從家裡沿路撿垃圾,不但藉機會教育小朋友的環保概念和品德,也能散步健身和維護周圍環境,真是一舉數得。

票選活動5月20日至31日止,歡迎全國民眾於活動期間至活動官網http://www.newtp.tw/進行票選,每人每日都可票選1次。凡是參加本次票選活動的朋友,皆有機會獲得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自行車或是內附多樣環保餐具的快樂環保袋喔!

環保局提醒,接下來5月26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則將舉辦一場「舊愛新歡跳蚤市場」,目前正在進行二手物資募集活動,有意捐贈的民眾除了可以將二手物送至29區清潔隊,也可以拿給循線的資源回收車。而收件時間,為方便民眾能夠利用本週六日整理後捐出來義賣,募集活動延長至5月22日(星期三)止,歡迎有意願的民眾把握機會,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29603456分機4354周股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