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愛心待用麵 三百人齊聚共分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台第一家推出待用麵的店家在短短一個月期間即累積到4千5百碗之多。該店老闆顏維勳有感於每日來店享用待用麵的人數僅3、40人,為了使捐贈的愛心麵能擴大服務到弱勢家庭,板橋區公所與待用麵發起人顏老闆於今(19)日舉辦百人齊餐活動,邀請弱勢家庭、單親及獨居老人共計3百人一起享用,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情。顏老闆更在今日將民眾捐贈的待用麵撥存3千碗予板橋區實物銀行,提供弱勢家庭兌換。

板橋區公所也積極結合區內8家提供待用愛心店家(如:早餐店、餐飲店..等),建立待用愛心意願店家平台資訊,方便讓更多人將資源投入在這些有意願的店家,讓需要民眾分享社會資源,使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今天參加對象不少是阿公或阿嬤帶著孫子或是單親媽媽帶著孩子甚至是獨居老人結伴來參加,直說感謝公所和待用麵店辦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參加者都感受到社會溫情,並勉勵孩子將來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回饋社會,也有獨居長者第一次聽說有待用麵這個名詞,非常感謝社會善心。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親至活動現場與民眾互動,期許有更多善心店家加入待用商家,讓愛心暖流源源不斷,並代表新北市府受贈待用麵店撥存的3千碗待用麵予板橋區實物銀行,提供弱勢家庭兌換。副市長表示如有民眾因生計困難或遇緊急狀況有物資上需求,可至公所社會課實物銀行領取,即可立即就近獲得幫助。今天參加活動的板橋區民代包括劉美芳、王淑惠、張宏陸、林水山、李婉鈺議員等人,皆分別對現場民眾表達關心。2013/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