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102年新北好茶 春茶小旅行開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度新北市政府為行銷推廣本市重要農特產品-新北好茶,以不同以往行銷農特產品的方式,改由透過產地旅遊-跟著茶香去旅行概念,將喜愛旅遊及喜愛新北好茶的旅客、茶客,帶領進入新北好茶的各個茶產區,來場茶香之旅,讓愛好旅行或剛開始認識新北好茶的民眾可以依循自己的步調,細細體驗新北好茶的內涵,凝結出一篇篇屬於新北好茶美好時光。

農業局廖局長表示:本次春茶小旅行特別集結了本市重要茶產區-坪林區、石碇區、三峽區、平溪區、林口區等茶農及店家,規劃一系列小旅遊行程,讓愛好旅行或剛開始認識新北好茶的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場與新北好茶的旅行約會。坪林區的生態低碳遊規劃有健行、自行車遊、參訪環境清幽的茶業博物館等行程、更有傳統美食的老街,老街上阿嬤的野菜店、炸茶葉、豆腐、茶粿、茶凍、茶牛軋糖都聲明遠播,非常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朋友來坪林,一同沐浴在草木野味之香中享受一杯新北好茶、賞美景、嚐美食。

其他茶產區也都有規劃到觀賞茶園、採茶、製茶體驗等活動,本次更依據茶區文化背景規劃不同行程,在石碇區有茶香麵香遊,讓遊客在享受茶園美景後,也可以吃也可以DIY到由新北好茶所製成綠茶、紅茶麵線;在平溪區有茶園中的天燈遊,讓一天的採製茶遊程後,還有彩繪天燈的行程,讓平溪的天燈伴隨茶香結束一天的行程。在三峽區有綠品製茶遊,由全台灣最大綠茶產區-三峽區與最特別的青心柑仔的茶樹種,陪伴旅客來場品綠茶之旅。最後在林口區有生津製茶遊,更設計了品茶評鑑行程,最後還有一張結業證書唷。

本次春茶小旅行更有新北市政府獨家設計限量60份神秘伴手禮,裡頭有著新北好茶系列茶,讓民眾一次品嚐所有新北好茶,只要民眾上傳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FB,留下春茶旅遊”好心情”與旅遊照片並留下聯絡方式後,即日起每週一開始(5月27日、6月3、10、17、24日與7月1日)每週抽出10名旅客贈送伴手禮。於活動結束後(7月中旬),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更多春茶小旅行詳情請洽農業局網站(www.agriculture.tpc.gov.tw)新北好茶官網(www.ntpc-tea.com)或新北好茶FB網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