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活化新北巿藝文空間 且具有代表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21)日巿政會議由文化局,針對活化新北巿藝文空間利用專題報告,新北巿長朱立倫表示,提供藝術空間供藝術家進駐應以藝術家角度思考他們的進駐願意,他指示文化局檢視藝術駐村概念,將藝術家做分類區隔及結合地方特色與產業發展,讓每一個藝文空間都能具有代表性。

文化局長林倩綺提出「藝文團體進駐巿有空間計畫-創意從空間的角落開始」時強調,為了讓空間有效利用及活化,文化局於板橋、鶯歌、深坑、瑞芳及淡水等區設置10處藝文空間供藝術家進駐使用,另外,新店區也在規劃之中。

林倩綺指出,在板橋區共有435藝文特區、浮洲藝術發想村、新北藝棧76、新北藝棧123及新北藝棧8等5個藝文空間提供藝術駐村。其中435藝文特區提供4處空間供藝文團隊進駐,讓青年藝術家有創作夢想園地及巿民學習藝術空間;浮洲藝術發想村提供影視協拍空間,大導演李安弟弟李崗所屬的安可電影公司也已申請進駐。

林倩綺表示,在鶯歌區有三鶯藝術村提供各具特色的工作空間給藝術團隊進駐,並辦理各式現場教學,讓民眾參觀展覽時,可以親自參與藝術創作的樂趣。深坑區有新北藝棧26提供「弘情逸致樂團」進駐,推廣音樂教育。瑞芳區的二連棟樂活創意基地及淡水區的國際藝術村所提供空間則包括服裝設計、飾品創作、文字工作、影像工作及旅遊部落客等團體進駐。滬水一方藝術空間預計辦理委外招商,將提供藝術創作及交流平台。2013/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