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茶香趣中日飲茶儀式特展 坪林茶業博物館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茶香趣─中日飲茶儀式特展」 5月21日在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盛大開幕。由文化局局長林倩綺、黃林玲玲議員、陳儀君議員與貴賓共同揭幕,現場邀請國內知名音樂家劉尹樵與鍾於叡,現場演奏二胡與日本三味線,並有6歲就開始學習茶藝、現年10歲茶師陳柏睿表演精采的茶藝,精湛的演出、專業的手法,以茶會友,增添風趣,讓現場觀眾身臨其境般體會到茶藝的精神。

林倩綺說,茶博館今年的第一檔展覽「茶感記憶─坪林人文生態特展」深受民眾喜愛,短短不到三個月,就吸引了超過7萬人次參觀,帶動當地的觀光與商機。文化局為了持續推廣茶文化,相繼推出「茶香趣─中日飲茶儀式特展」,這檔特展有別於其他的展覽,特別以互動展示方式,結合文物、多媒體影片及數位學習等資源,介紹中式與日式的飲茶禮儀、泡茶儀式與茶具等,也設置了茶藝體驗區及童趣互動設施,希望民眾在輕鬆的過程即可學習茶的知識,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觀,展覽展出至8月25日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到茶博館體驗不一樣的茶文化之旅。

林倩綺說,搭配特展,文化局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體驗活動與講座,5月25日、6月1日、6月15日、6月29日下午兩點半有「擂茶體驗」,6月8日、6月22日、7月13日、7月27日下午兩點半有中式茶藝或日式茶道示範教學,8月10日則邀請了知名茶道專家汪文芳主講「裏千家茶道」,每場活動與講座全部免費,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加。相關訊息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或加入Facebook:「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粉絲團查詢,或洽詢坪林茶業博物館26656035轉301。2013/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