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粉墨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 22日(三)在新店馬公友誼公園文化劇場粉墨登場。來自坪林、深坑、新店、石碇、汐止、烏來的20支隊伍、1200多位長者經一番激烈角逐,冠亞軍依序為坪林區(坪林區公所隊)、新店區(新店區感恩喜樂讚美操隊),取得7月27日的決賽權,爭取新北市代表權角逐全國總決賽。季軍則是新店區(頂成里溪洲部落原動力隊)。另衛生局也安排免費健檢及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及精美贈品,活動琳瑯滿目,吸引2千多名民眾參加,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為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去年首度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沒想到熱情的阿公、阿嬤把現場擠得滿滿滿。於是今年擴大舉辦,將全市分成7大區域,共有超過8,400位長者,組成140個隊伍,在7大區域陸續登台秀活力,而各分區將取第1、2名共14支隊伍,晉級,爭取新北市代表權角逐全國總決賽。

較為特殊的是,22日首度有原住民組隊參加,分別是烏來區原住民所帶來泰雅民族力與美文化的「健康舞」、烏來忠治社區展示泰雅快樂「健康操」及新店區溪州部落表演反璞歸真組曲,充分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力與美,讓在場2517位觀眾深受感動。

林雪蓉指出,新北市65歲以上有35萬8,434人,佔全市人口的9%,亦佔全國老人人口(262萬3,828人)的14%,並有逐年成長的趨勢。另原住民總人口數5萬2,311人,而居住在新北市55歲以上的原住民就有5,207人,依序是阿美族、泰雅族及排灣族,以住在汐止區583人、土城區543人、樹林區459人、及新店區457人最多。
由於衛生局還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以及各項闖關活動,吸引2千多位民眾參加。每個人除了看表演外,又可以顧健康、現活力,現場熱鬧滾滾。各活動場次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歡迎市民朋友陪同長者前往共渡歡樂時光。2013/05/22

圖說:坪林區公所隊阿公阿嬤用芭蕾舞美麗服裝及整齊優美的舞姿贏得冠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