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身障者提供緊急庇護安置愛滬發展中心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專為身心障礙者提供緊急庇護安置的「愛滬發展中心」,22日上午正式啟用,這也是新北市第13處公設民營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位於淡水區沙崙路300號9樓,共有50床,由副市長侯友宜和地方人士及一些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共同開幕啟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原有12家公設民營身障機構,提供850個床位,但相較於新北市14多萬身障人口,如需緊急安置仍嫌不足,因此朱立倫市長仍要求積極尋覓適當場所,以照顧身障人士,愛滬發展中心是第13處,市府特別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希望讓身心障礙者在遭遇緊急事件時能有個暫時安身立命的住所,讓他們在裡面能夠學習自力更生,透過職業訓練,重新站起來,早日重返社會。另外他也勉勵工作人員,稱她們是「上天派來的天使」,讓「愛滬」充滿愛和關懷。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表示,非常感謝市府對他們的肯定,該基金會與社會局合作多年,目前有承接「愛明」、「愛徳」、「樂圓」及「秀峰家園」等身障機構,這次加上「愛滬」,他們一定會以「愛護」的心給予身障者最好的服務。

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本人、市議員呂子昌助理、淡水區長蔡葉偉和油車里長唐儷樺等地方人士一起剪綵,隨後眾人在伊甸何天元區長的引領下,參觀臥室和聯誼室。首波入住的兩位肢體障礙者阿禮與阿忠,與侯友宜等人一起做手工香皂,阿忠還指導侯副市長如何加香精和倒模,侯友宜誇他好手藝。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愛滬發展中心」提供18歲以上64歲以下並設籍新北市領有輕、中度肢體障礙手冊,且需緊急安置保護的朋友,提供24小時住宿、3個月的短期照顧服務,希望透過生活自理能力訓練、職能技巧培養,以及復健、心理諮詢及家庭支持等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安置期間能提升身心狀態及培養就業技巧,進而在離開機構後能回歸家庭、適應社會,並以一技之長奠定進入職場的基礎。相關服務內容及訊息請聯繫愛滬發展中心,聯絡電話: 28052056,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29603456分機38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