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包1萬顆素粽送弱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響應新北市長朱立倫「實物銀行」的理念,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元亨寺台北講堂合作,動員300位志工,舉辦「粽橫端午龍舟趣、新北志工包粽去」活動,總共包了1萬顆素食粽子,分送給新北市弱勢家庭、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和街友等,讓他們提前過端午、吃粽子。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董貴芬表示,這次活動的經費,完全由熱心的志工出錢出力,志協動員25個團隊加入,加上元亨寺台北講堂的支持,包1萬顆的素粽,共使用了1300斤的糯米、260斤的花生、130斤的芋頭、80斤的菜脯、230斤的素火腿等材料,分成洗粽葉組、炒料組、包粽組、蒸粽組和運送組等,各組通力合作。

位在署立台北醫院旁新莊區長青街17號元亨寺台北講堂B2,一早就由志工忙進忙岀,有洗粽葉的、有炒料、備料的、有包粽的,頓時滿室粽香飄逸,今年75歲的志工黃璽蓉表示,平時都綁給家人吃,這次能綁給一些弱勢家庭享用,她覺得非常有意義。

志協幕後幫忙張羅的黃梅英,因協助新北市遊民中途之家安置業務,也動員五位街友在現場幫忙整理場地,黃梅英說讓街友實際參與,會讓他們還有被社會需求的感覺,進而鼓勵他們重新振作起來。

元亨寺台北講堂護法會副會長葉瓊櫻說,佛陀講慈悲喜捨,吃素能讓人增進慈悲心,這次所分送的1萬顆都是素食粽子,希望讓享用的人都能獲得祝福。2013/06/01

圖說:新北市志協理事長董貴芬〈右〉和元亨寺台北講堂護法會副會長葉瓊櫻〈左〉動員300位志工包1萬顆素粽送弱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