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3海祭起跑 首場會前賽熱翻淡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3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即將於7月10日至14日登場,備受矚目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30團入圍名單已經出爐,將由3場會前賽篩選出10強登上海祭大舞台。首場會前賽今天(6/2)下午4點在淡水登場,雖然現場高溫攝氏35度,但舞台前仍擠滿了人潮,不只有搖滾樂迷特地前來捧場,不少來逛老街的遊客與來淡水散步的國外遊客,也被參賽樂團熱力四射的歌曲吸引,一起隨著節奏感受臺灣原創音樂的魅力。

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競爭激烈,吸引234組各方好手報名競逐,參賽隊伍數再創新高,入圍的30團曲風多元,有去年入圍的隊伍捲土重來,還有入圍今年金曲獎的團體加入競爭,精彩可期。

首場會前賽下午4點在淡水捷運廣場舉行,由入圍今年(第二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的io樂團開場演出,以一連3首創作歌曲揭開序幕。有別於以往僅有參賽隊伍登台演唱,這是海祭會前賽首度以樂團表演作為開場。

首場會前賽的參賽團體包括北極光樂團、許書豪、鹿角樂團、陳冠銓、蜜糖女郎、小豬撲滿、中TONE、暗黑白領階級、文藝復興樂團,各團無不卯足了全力展現創作能量及舞台魅力,讓今年海祭從會前賽階段就大有看頭,也大大考驗著評審團隊的專業能力。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加碼,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得獎隊伍將獲得於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演出的機會。第2、3場會前賽即將於下周日(6/9)及下下周日(6/16)分別於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及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新光三越百貨A11館前)舉辦,主辦單位邀請熱愛搖滾及原創音樂的愛樂者到現場為參賽的樂團加油打氣,欣賞他們各具特色的原創音樂。

2013年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於7月10日至14日在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舉行,五天主題分別是:搖滾地球村、臺灣家傳搖滾、亞洲女力2.0、海洋獨立音樂大賞、衝吧!我的海祭,主辦單位號召愛樂者共襄盛舉,這個夏天就讓海祭釋放你對搖滾、對音樂、對創作的熱情。

圖說:io樂團開場表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