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翡翠樹蛙再現 新北綠色保育標章 飲食安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翡翠樹蛙為臺灣特有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又活躍於坪林區的有機茶園了!經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協助輔導復育及茶農對於生態保育觀念的提升,讓逐漸消失的翡翠樹蛙重新建立族群,在坪林的有機茶園內生生不息的繁衍。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經過新北市府輔導農民有機栽種,翡翠樹蛙再現,辛苦終有代價,因為有機飲食安心!坪林是新北市最重要的茶葉生產區,位於翡翠水庫集水區範圍內,農民的耕作行為,關係著大台北地區500萬民眾飲用水的安全,因此新北市政府極力推展坪林區茶農以有機的方式來耕作,而環境友善了,野生動物自然回來了。

農業局為了讓坪林地區有機茶葉能增加其附加價值,協助坪林茶葉產銷班第7、8班有機茶養成班申請「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經過田間及文書審核,共有28戶茶農申請通過取得標章。

農業局表示,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是全國第一個結合有機茶生產及生態保育的成功案例,也是繼台南官田菱角及水雉保育後,第二個獲頒標章的案例,也坪林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之申請核可,對於從事有機生產的茶農是一大鼓勵與幫助,除了肯定茶農於生產茶葉時,兼顧生態保育及民眾健康,也因此提高產品的價值,凡是購買貼有保育標章茶葉的民眾,同時也為茶園內翡翠樹蛙的保育工作盡一分心力。

為讓農民提升生態保育觀念,使農業生產與生態保育並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辦理綠色保育標章認證核發,今日獲頒綠色保育標章證書的茶農們不遺餘力從事有機生產,建立生態保育結合健康有機農業生產的最佳典範,農業局將繼續推廣有機農業之生產,創造友善環境,更讓野生動物願意再回到我們的身邊,也期待不久的將來新北市有另一個綠色保育標章的誕生。(黃秀麗攝影)2013/06/03

圖說:6月3日記者會現場農業局長廖榮清(中)與獲獎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農民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