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府中15推出「音樂啟示錄II」 搖滾、古典交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將在6月推出「音樂啟示錄II」主題影展,引領觀眾一同探究搖滾樂手的生命故事,以及經典的古典音樂,放映包括甫獲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肯定的「尋找甜秘客」、記錄香港音樂家黃家正的「音樂人生」、介紹高雄5個熱血獨立樂團的「從南方來的聲音 II」等共計17部精采影片。相關購票、放映訊息請至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府中15」官網查詢,或洽詢2965-7186。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在6月以「音樂啟示錄II」為主題影展,透過一部部的影片,民眾將可欣賞搖滾、獨立等兩種音樂類型的交流和對話,更可看見世界各地不同世代的音樂創作人,如何藉由音樂展開自我與世界的溝通歷程。

「尋找甜秘客」橫掃國際影壇無數大獎,更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的肯定,片中陳述遊走城市邊緣的歌手羅利葛斯,如何從名利競逐場上的失敗者,變身成為在南非反種族隔離運動中,青年崇拜的英雄與駐紮人心的寄託。本片並將原先沒沒無聞、過著低調、平凡生活的羅利葛斯推上高峰,成為繼世界知名的美國傳奇歌手巴布狄倫後,最具傳奇性的搖滾歌手。

兩部來自香港的紀錄片,包括「在浮城的角落唱首歌」,是一部連結香港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生命紀錄,導演藉由歌曲與詩化的影像,從個人生活軌跡與成長記憶出發,辯證歷史、自由、生態等社會議題,讓獨立音樂的靈魂穿透其中,衍發新義。另一部「音樂人生」,則跨越6年時光,記錄香港音樂家黃家正的生命創作歷程,一路看似環繞成就與光榮的他,事實上卻深陷迷惘與困惑之中。

國內難得一見的獨立音樂紀錄片:「從南方來的聲音 II」,介紹高雄5個熱血獨立樂團。熱愛搖滾樂的導演Don,期望透過影片讓大家看見這些為了夢想而無所畏懼的搖滾青年,如何大聲地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我為琴狂」描述法國鋼琴大師艾馬爾,應邀到維也納錄製巴哈的「賦格的藝術」專輯,由於他堅持起用史坦威鋼琴中有88個琴鍵、230條琴弦、重達480 公斤的第109號大鋼琴(Conert Grand Nr. 109)來錄製,使得調音師史戴芬克努佛為追求完美音色而疲於奔命。最終,史戴芬克努領悟出「音樂家、調音師與鋼琴之間微妙的三角關係」,艾馬爾也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首度成功錄製巴哈作品。

另外,還有「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搖滾吧!爺奶」、「吉他英雄」、「再見烏托邦」、「誰在那邊唱」、「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少年U2的搖滾旅程」等影片,每一部都是音樂的生命紀錄,民眾千萬勿錯過欣賞!

文化局說,6月9日的「少年U2的搖滾旅程」、6月16日的「從南方來的聲音II」在映後,分別由MDC電影行銷總監黃孝儀、關奕威Don Quan 導演將親臨現場與影迷面對面座談。此外,「府中15」在6月增開平日下午場次,推出「月光電影院『城裡的月光』巡迴影展」,精選新秀創作者豐富、多元的作品,採免費入場觀賞。2013/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