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北市警察局舉辦別開生面官警路跑競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為了鍛鍊員警強健體魄,最近也搭上這股路跑風潮,4日至5日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官警路跑競賽,希望讓這些平常工作忙碌的警察同仁,都能養成正常的運動習慣,果然獲得許多熱愛運動的警察同仁支持。

新北市警局表示,最近這幾年,警界有許多正值壯年的基層官警,因為工作執勤時過勞死亡,留下家人與同事無限哀痛,這些平常衝鋒陷陣的基層員警,因為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執勤時間日夜顛倒,休假又缺乏規律運動,往往身體出現警訊也不自覺,許多人都是發現染上病痛後,才痛定思痛決定重拾運動。

警察局表示,為了培養員警規律正常的休閒運動習慣,新北市警局長伊永仁特別指示訓練科規劃路跑競賽,讓官警在勤餘時也能有自主運動的好習慣,這次競賽共分19組,由各分局組隊,人數較少的金山分局與少年隊、婦幼隊同組,刑事警察大隊則與交通警察大隊同組,依照平時常訓跑步測驗成績分組抽籤,計算各組總成績後核算比賽分數,由於抽籤採公平公開制,因此許多沒抽中參加比賽的警界路跑好手也相當扼腕。

警方表示,競賽場地選在新北市浮洲橋下舉行,今天下午的比賽由警察局副局長蔡義猛親自鳴槍起跑,警察局組參賽選手都奮力起跑,爭取最佳成績,這些平常在警局內承辦重要業務的官警們,許多人平常都有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裡面甚至不乏羽球、桌球及籃球好手,3公里的路跑距離對大部分選手而言並不算困難,許多人跑到終點還意猶未盡。今天進行第一天賽事,警察局平均總成績17分29秒,僅次於樹林分局的17分10秒,目前暫居第二名。

警察局訓練科也派出2位美女助教李心晏及黃琬婷在旁計時,2人甜美笑容,也讓許多選手「加快腳步」抵達終點。

03 (8)  


警察局訓練科長李安淳表示,這次舉辦路跑競賽主要是鼓勵警察同仁自主運動,因此是以獎勵代替處分,參賽的19組中取前6名,除了有行政獎勵外,另外在警察節當天也會由局長伊永仁公開頒獎表揚。2013/06/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