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扶輪3490第三分區再捐贈6台AED給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灣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三分區(新泰社、新莊東區社、新莊中央社、新莊南區社),偕同韓國的國際扶輪3750地區(韓國安山中央社),繼去年捐贈5臺AED電擊器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後,今年再度攜手捐贈6臺。

65歲從事藝術工作的林豊祥先生,1月29日騎腳踏車時因心臟病發倒地,經民眾打119報案,過3分鐘救護車抵達後雖已無呼吸及脈搏,但所幸經2名救護技術員立即給予CPR+AED,在送醫途中恢復心跳,到院由醫療團隊接手照護,恢復狀況良好,於2月9日康復出院,只需定期回診追蹤。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100年國人因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死亡的,有1萬6,513人,是全國也是本市10大死因的第2位,共奪走2,066位新北市民的生命。其中,成人猝死最常見的就是心室顫動,尤其是突然間昏倒失去意識,甚至沒有了脈搏、心跳,若沒有CPR維持血液灌流及AED電擊恢復心跳,哪怕是被即時送到醫院救回一命,腦部也可能會因嚴重缺氧而受到傷害,甚至成了植物人。

林雪蓉說,AED俗稱傻瓜電擊器,具備輕巧、可攜式、操作簡單及容易訓練且效果顯著的特色。心室顫動的病人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成功率可高達90%;5分鐘內也有50%。若沒有CPR及AED,則存活率每分鐘下降7到10%。非常感謝臺灣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三分區,與韓國的國際扶輪3750地區的善行義舉,連續2年捐贈新北市共11臺AED,相信必可挽回無數幸福的家庭。

林雪蓉指出,臺灣每年有2萬名心臟病患者於到達醫院前已沒有正常心跳,若救護車上配有AED施予心臟電擊,患者存活率可從不到1%提升到5%;如果在公共場所設置AED,依日本經驗,存活率可達38%。扶輪社此次捐贈的AED電擊器,將設置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新莊文藝中心、國民運動中心等6處地點。2013/06/04

圖說:由衛生局局長林雪蓉代表接受 國際扶輪3490第三分區再捐贈6台AED電擊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