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口區行政大樓暨第二消防分隊6/8開工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林口區行政大樓暨第二消防分隊開工動土典禮訂於6月8日舉行,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在林口區區長林耀長、市議員蔡淑君、地方仕紳及眾多警義消打火兄弟的見證下,一同預祝工程順利完工。
  
林口的地形環境多變,屬於台地地形,且東依觀音山,北臨西濱海域,有國道一號、西濱61號快速道路及五楊高架環繞,轄區內有工一及工二共159公頃工業區,各型工廠林立,亦有機場捷運A9站設立在文化三路,周圍住宅區高聳入雲,超高層建築物不在少數,特殊的地形及轄區建築特性,使林口的災害多變,勤務量逐年提高。
  
林口區轄區幅員遼闊,人口密集,卻只有一座消防分隊負責地方救災救護,在消防講求團隊作戰的精神,但五股、泰山區的馳援往往需要15~20分鐘,現行編制與救災效率已不符實際需求,未來林口第二消防分隊正式成立後,可與原分隊就近互相支援,期快速到達現場,減少災害持續擴大的機會,提升救災救護品質,建構完整災害防救體系。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近年積極推動各項建設與訓練,林口第二消防分隊位於文化三路行政園區,未來將規劃救護教育訓練中心,持續辦理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提升新北市消防人員救護品質,達到真正「安心、安全、安居」的三安心城市。2013/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