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建立稽核與管理制度 維護民眾食品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巿長朱立倫今(6)日於巿政總質詢針對修飾澱粉事件表示,他已責成相關局處建立稽核與管理制度,並納入每月食品安全會報,維護民眾食品的安全。

新北巿議會今日進行巿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沈發惠、陳世榮、歐金獅及林水山針對修飾澱粉事件、教育局採購幼兒園畢業禮物流程、新北巿公共建設落款的清整、三環三線工程進度及關切巿長是否競選連任等議題提出聯合質詢,朱立倫答復時作上述表示。

朱立倫說,日前已要求相關局處建立一套安全維護機制,同時將相關抽查檢驗結果,納入每月食品安全會報。他強調,市府進行源頭管理,同時查扣問題澱粉,只要上游堵住,就不會影響下游業者,目前新北市相關上游業者皆已查緝完畢,下游業者店家只要找供應商提供檢驗證明影本就好,不必自行送驗產品。

朱立倫說,修飾澱粉事件最早進行稽查的是新北市政府,而查緝數量最多的,也是新北市政府;他並指示,市府檢驗速度要加快,而檢驗項目也要更多元,如此民眾才會對食品安心。

對於議員質疑教育局採購101年度幼兒園畢業禮物是否涉有弊端,朱巿長表示,將請政風處、採購處及教育局進行專案調查,並於6月14日前向議會提出書面調查報告。

至於公共建設落款的清整,朱立倫表示,目前依民政局規劃先以整理路口界碑為主,至於公共建築物則以興建誌做法取代落款,不僅有紀念性,也符合傳統及國際潮流,讓巿容更美觀。

朱立倫並對三環三線工程進度強調,他每天都在盯進度,最新的進度是行政院5月20日已核定安坑線計畫,整個捷運路網均已完成審議程序,效率及進度超過以往,進度都有掌握。2013/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