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2年新北市文山包種茶 特等獎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2年新北市文山包種茶比賽會自102年5月19至24日起如火如荼地舉行,特等獎由坪林區高賜貴先生從1,212件參賽茶葉中,抱走102年新北好茶-春茶特等獎殊榮。

本次比賽集合坪林、石碇、新店、深坑、平溪、三峽、汐止、林口等各區茶農,將最上選的包種茶集結在此較勁,爭奪第二屆新北市文山包種茶比賽會的特等獎。家中三代茶農的高賜貴,茶園位於坪林區上德里,他表示之前得過三次地區包種茶比賽的特等獎,獲得新北市的特等獎還是第一次,感到非常光榮。製茶需要靠天、地、人的三要素,首先是茶葉採收時天氣配合得宜,再來是茶園環境條件要適合茶樹生長,最後就是靠著56年製茶真功夫才能產出第一名的新北好茶。

比賽評審表示,包種茶講究入口滑潤富有活性、香氣悠揚,今年早春天氣較為乾旱,茶芽生長後期又遇連日雨,使得春茶產量減少約兩成左右,但也因為採茶期天氣良好,今年包種茶春茶比賽茶獲獎的品質、滋味、口感水準平均,屬於非常好的等級。

農業局廖榮清表示,比賽除標榜選出「好茶」之外,更強調「在地生產」及「安心食用」的理念,因此只有新北市在地生產的青心烏龍茶種能獲選參賽,讓專業評審選出正港「新北市包種茶」的特等獎。此外,評選出頭等獎以上獎項(含特等獎)的茶葉,更將全數交由檢驗單位進行農藥安全查驗,只有通過檢驗的茶葉,才有資格掛上象徵榮譽的獎牌。本次新北好茶-文山包種茶比賽會,農藥殘留全數通過檢驗,請安心享用!。如此審慎嚴格,就是為了民眾手中那杯最對味的新北好茶。

今年新北好茶活動由春茶小旅行拉開序幕,從6月8日起每個週末,在坪林週週有活動,日日都精彩,首先8日登場是特等獎頒獎典禮與戲劇表演活動,9日春茶音樂會,15日有溪流樂陶陶,16日有千人越野路跑,22日茶山生態體驗(千人找茶蟲),23日生態逍遙遊活動。29、30日在三峽也有農特產展售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來一趟春茶小旅行,到新北市茶區來喝好茶、買好茶。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好茶活動官網查詢www.ntpc-tea.com或農業局網站www.agriculture.tpc.gov.tw。比賽從5月13日-17日交茶、5月19-24日評審,獲得頭等獎以上全部送SGS檢驗,6月4日檢驗結果全部合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