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粽夏傳愛街頭慶端午 義剪義診發紅包和粽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端午佳節將屆,新北市政府委託遊民外展中心和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於7日在板橋區國光活動中心,舉辦「粽夏傳愛街頭慶端午」活動,幫100多位街友義剪、義診,並發送500元紅包和粽子,以及夏季T恤和盥洗用品等,許多街友在剪髮梳理並洗澡後,煥然一新。

遊民外展中心主任黃梅英表示,新北市政府有完整的街友照顧措施,像社會局在林口有觀照園,萬里有重建中心,板橋有幸福居,都可以提供街友短期居住,並提供簡易技藝訓練,勞工局也會做職業媒合,提供街友就業機會,她用台語感性的呼籲:「街頭流浪無了時啦!」希望街友能進入市府安排的照顧體系內,自助人助,結果一場就業輔導說明下來,有10多位街友登記願意接受就業輔導。

另外,衛生局也安排署立台北醫院復健科主任廖維華、社區醫療科主任黃郁超和腎臟內科主治醫師蔡宜潔等人,到場為街友義診,並現場開藥,如有病情需要,再請至醫院複診。黃梅英說,安排義診除了照顧街友健康外,也做疾病篩檢,讓社區民眾更為放心。

新北市女子美容美髮公會,在前理事長王登煌的帶領下,動員20位會員到場為街友義剪,其中一位老師傅王民財從事義剪超過40年,他說跟著公會到過育幼院、孤兒院等義剪,平時每月第一週、星期一上午也會在板橋中正路社政大樓5樓幫忙弱勢家庭義剪。

蔡衍明基金會也到場發送每位街友500元紅包和3顆肉粽及便當,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榮譽理事長黃華興感謝各單位的贊助,讓街友在端午節前夕感受到市府和社會的關懷和溫暖。
2013/06/07

圖說:新北市女子美容美髮公會 動員20位會員到場為街友義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