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第三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碧潭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端午節將至,第三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今(8)日起於新店碧潭登場,市長朱立倫及議長陳幸進特別蒞臨為賽事鳴槍,今年計有40國、100支隊伍展開「美與力」的比賽,有藝人隊、學生隊、消防猛男隊等,還有新北市府也組成首長隊與議員隊進行趣味賽,藝人劉香慈除了代表運動員宣誓外,還有另一項任務就是擔任參賽隊伍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的奪標手。

朱立倫在開幕致詞時歡迎世界各國的選手來新店區碧潭參加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他說,今年又多了好幾隊生力軍,計有100支隊伍參加,相信由於大家熱情的參賽,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會越辦越成功,越來越精彩。

「新北市議長盃第三屆龍舟錦標賽」由新北市議會主辦、新北市體育總會承辦。今年共有100支隊伍參賽,包含男子組33隊、女子組10隊、混合組57隊,其中不乏原住民選手及運動健將參賽,更有多達40國的選手組隊來角逐冠軍金盃,以及高達200萬元的巨額獎金。

去年女子組冠軍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鐵娘子軍團,今年由藝人劉香慈領軍,誓言蟬聯二連霸。由多國聯軍組成的TEAM MAX只在去年混合組奪下第四名,今年他們一口氣報名了三個組別,期盼締造佳績。男子組部分最吸睛的該是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組成的猛男隊,他們幾次與冠軍擦身而過,今年在加強練習下有信心抱回金盃。

來自美國的「TAMPA BAYSACA龍舟隊」,由美國友人與華僑組成,隊員才陸續從美國趕來台灣參賽,預定在台停留兩周,他們特別選擇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作為台灣旅程的起點,希望藉此豐富來台遊歷經驗。

今年新北市府一級機關首長也組隊,與市議會的議員隊及地主隊新店區公所展開表演賽,為開幕活動平添趣味。2013/06/08

圖說:來自師大體育系學生所組成的「畢業快樂隊」,把這次龍舟競賽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到達終點時將學士帽拋向天空,象徵划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