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推外勞國台語及烹飪免費課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想讓外勞為阿公阿媽烹調出「金瓜炒米粉」「苦瓜鑲肉」「乾煎虱目魚」「山藥蘆筍沙拉」10餘道美食嗎?想讓外勞學習哼唱「望春風」「河邊春夢」陪阿公阿媽排煩解悶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外籍勞工早日融入臺灣社會、文化及生活習慣,提升居家看護的服務品質,特別舉辦「外籍勞工技能培訓計畫」,提供一系列免費的語言及烹飪課程,歡迎新北市的外籍看護工及幫傭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根據勞委會102年4月統計數據,新北市引進外籍勞工人數占全國第二高(6萬4,560人),其中社福外籍勞工(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養護機構看護工)更占51.8%(3萬3,444人)。外籍看護工的工作內容需要長時間進行各項生活照護,並與被看護者、醫護人員及雇主進行溝通,如何儘早融入本地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因此本次開辦之語言課程方面,將著重外籍勞工日常國臺語訓練、與醫療人員專業溝通訓練,甚至包括簡單的閱讀及書寫教學,以減少因溝通不良造成誤會。

此外,外籍看護工的飲食口味與臺灣大不相同,為使看護工能學習烹飪貼近我國口味的菜色,課程提供多道簡易的特色台菜,另外食材也以健康養生為主,豐富被看護者飲食,使看護工短期內就能料理出營養好吸收、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本次培訓課程自6月底起至10月期間的每週日舉辦,共辦理2梯次,每梯次皆包含語言課程及烹飪課程共計14堂,欲了解詳細課程資訊,歡迎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2-2555-1749,或連結報名網頁(http://ntcfw.so-buy.com/)瞭解詳情。2013/0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