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勞工局新鮮人徵才起跑 板橋場媒合率36%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8日)在板橋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辦2013新北市中型徵才活動,現場湧入了大量求職人潮,求職者莫不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適合自我發展的工作機會。經統計參加活動約720人次,徵才廠商收到477份履歷,預計錄用173人次,初估媒合率為36%。後續勞工局還有一系列各類型徵才活動,協助所有的求職者能夠儘速找到合適工作機會,歡迎踴躍參與。

伴隨著板橋地區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上午10點左右,即有許多求職民眾不畏炎熱到場尋找合適工作,勞工局也呼應求職者的需求,特別邀請包括友達光電、南亞科技、中環公司、特力屋、瓦城泰統、王品餐飲集團及國光客運等27家廠商,提供儲備幹部、門市人員、收銀員、服務人員、作業員及助理技術員等等共計1596個工作職缺。友達光電、南亞科技等廠商,更是吸引許多求職民眾現場洽詢,投遞履歷者更不在少數。

今天現場也出現許多年輕朋友,甚至還有父母親陪同孩子前來找工作。求職者小馨表示,自己今年剛從高中畢業,也已錄取桃園地區一所大學,由於學費加上生活費等開銷,家裡負擔相當沉重,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希望能夠找到合適工讀的機會,以貼補學雜費的支出,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協助下,目前有2家廠商均願意提供工讀機會,也讓小馨暫時解除找工作的焦慮。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伴隨著將近3個月的暑假,以及為數眾多的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自6月初開始,廠商也逐步開出用人需求,期望能夠搶得先機,找到最優秀的人才。除了今日板橋中型徵才活動,近期就服中心還將持續舉辦各類型徵才活動,包括6月21日於五股勞工活動中心、6月26日於新莊區公所禮堂、7月1日於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7月5日於板橋勞工活動中心及7月10日於板橋崑崙公園活動中心等,協助有暑期工讀需求及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儘早投入職場。相關活動場次及活動詳情可隨時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業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2013/06/18(黃秀麗攝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