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尋找新北夢幻食材 異國廚師五股採筍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健康三寶」第一波主角-綠竹筍,已進入盛產期,為讓異國名廚也能感受最「當季、當地、當令」的綠竹筍魅力,市府特別安排名廚菊地英明和他臺灣妻子至五股觀音山產區,由綠竹筍達人莊崴森介紹筍園管理,並讓廚師體驗採筍工作,感受全國品質最優的「新北市綠竹筍」,作為日後烹煮美味料理的夢幻食材。

菊地英明在三芝開了一間懷石料理餐廳,運用鮮美的食材,呈現出一道道精緻的京都味,精細的刀工與嚴謹的品味,展現菊地先生對食材的堅持,搭配陶藝家的作品,讓每一道料理就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在三芝的餐廳採預約制,沒有特定菜單,都是當天跟客人討論後再進行料理,菊地先生與老闆娘也堅持親自至漁市場、菜市場挑選最新鮮的食材,因此讓好口碑在饕客口中廣為流傳。

「新北健康三寶」強調要品嚐「當季、當地、當令」,近期正好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為讓堅持挑選最新鮮食材的菊地夫妻,能感受全國品質最優的、最新鮮天然的「新北市綠竹筍」,新北市政府特別安排兩夫妻到觀音山產區,由綠竹筍達人莊崴森介紹筍園栽培管理,菊地夫妻聚精會神聆聽著綠竹筍園的管理方式,也親自體驗採筍的工作,當他們知道農民為了採取最新鮮、優質的綠竹筍,必須凌晨三點就帶著頭燈在筍園裡工作時,對於筍農的辛苦表示十分敬佩,也感受到綠竹筍的珍貴。

菊地夫妻還特地以現採的鮮筍為食材,現場料理了一道夏季日式清爽沙拉,作法是將紫蘇葉切碎,與日式味噌及相關醬料調製後淋在鮮筍切塊上,獨特中日融合的清涼美味口感,特別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倆夫妻也表示,未來會挑選最新鮮、最天然的當令「新北市綠竹筍」作為店內料理的食材,讓更多人品嚐到本市綠竹筍最好的美味。

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盛產期為6-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綠竹筍富含高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並且是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瘦身農產品,特別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不用添加任何佐料就能品嘗最新鮮的口感。新北市目前有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三峽五寮大街也在正午時間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提供當季最新鮮、最優質的綠竹筍,民眾如果想要選購,可洽詢各產區農會,或上「新北健康三寶」專屬官網http://healthy-fresh.vl.com.tw/ 、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pc.gov.tw/ 了解相關資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