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生態逍遙遊 星期日於坪林舉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生態逍遙遊將於6月23日(星期日)在風景秀麗的坪林舉行,本次生態逍遙遊係延續新北市好茶-真功夫好茶行銷活動,從整個系列活動中將坪林獨特的生態凸顯出來,藉由志工的導覽及解說,將呈現新北市坪林區生態最美的一面。

生態逍遙遊活動以專業的生態志工帶領導覽,沿路可觀賞到大冠鷲、臺灣藍鵲、紫嘯鶇、鉛色水鶇、白鷺、夜鷺等鳥類;圓吻鯝、苦花、石斑、香魚和肥大的鯉魚等魚類;油杉、琉球松、竹柏、肖楠等造林樹木,青帶鳳蝶、大鳳蝶、端紅粉蝶、枯葉蝶、各種斑蝶等及甲蟲、種類繁多的蕨類等,生態物種之豐富,遍佈在環境悠美茶韻飄香的坪林地區。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生態保育及生態教育推廣一向是新北市政府努力的目標,坪林是新北市的生態指標區,誠摯邀請大家在6月23日趁著宜人氣候,闔家出遊參與活動,透過野外觀察,培養人、生物與自然的親密關係,直接近距離的觀察並融入坪林的自然生態環境。

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除了可以漫步於步道輕鬆賞蝶、賞魚、賞鳥及觀賞林木,並可駐足停留沿途各解說站,聆聽生態志工老師解說,讓市民朋友對於坪林自然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相信會帶給參與的民眾精彩回味無窮的夏季。

生態活動於上午9時開始至11時30分止,參與的市民朋友可於8時30分在茶業博物館旁新北好茶展售會場內報到,並在活動中與志工老師互動,有獎問答答對的民眾可憑卷兌換精美小禮物一份,不用事先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加。2013/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