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慈善演唱會-唱響在愛的天空裡 6/23起索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與文龍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合辦的「慈善演唱會-唱響在愛的天空裡」,將於6月30日晚上7點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板橋區莊敬路62號)。6月20日記者會中,由文化局局長林倩綺、文龍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董事呂桔誠、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楊子江與合唱團一起宣傳活動,歡迎民眾來聆賞「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的天籟美聲,並為合唱團加油、打氣!自6月23日起,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新莊文藝中心的服務台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相關訊息可洽詢文化局29690366轉57。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民國53年,楊煦牧師在高雄縣六龜鄉創辦「六龜山地育幼院」,與泰雅族妻子楊林鳳英女士無我無私的收養、照顧原住民弱勢兒童,楊煦夫婦因此被外界譽為「原住民孤兒之父母」。14年前,旅美指揮家寇順舉牧師造訪育幼院,楊煦牧師夫婦的愛心與善行,以及原住民兒童的純真天性、嘹亮歌聲,深深打動寇順舉牧師,寇牧師當下決定長駐院區,指導孩童學習近乎失傳的義大利美聲發聲法,期望小朋友透過音樂療癒心靈,進而建立自信、挑戰自我。

「六龜山地育幼院」於民國87年成立「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期間曾遠赴美國、加拿大、大陸、南韓、挪威與東南亞等國家、地區演唱,演出曲目從古典到現代,從百老匯到世界名曲,以及各國的民歌,每一位小朋友的純真美聲,感動、震撼許許多多人的心靈。

林倩綺說,6月30日的「慈善演唱會-唱響在愛的天空裡」,由新北市政府與文龍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特別邀請「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到新北市演出,期望提供表演舞臺讓小朋友展現自我,也期盼讓更多人聽到發自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靈之聲,市府誠摯歡迎民眾來欣賞這場天籟之音,同時為所有演唱的小朋友鼓勵與喝采!

值得一提的是,6月30日的「慈善演唱會-唱響在愛的天空裡」,他們將演唱風靡半世紀的世界名曲「梁祝」。「梁祝」的原作者:上海音樂學院教授、世界知名作曲家何占豪先生,還特別將「梁祝」改編成適合孩童演唱形式的「梁祝合唱曲」,同時提供「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終生演出權,何占豪對院童的疼愛之情真是令人動容!

另外,演唱曲目還有莫札特的「榮耀頌」、海頓的「奇妙的神工」、浦契尼的「公主徹夜未眠」、黃友棣的「當晚霞滿天」、青海民歌「草原的太陽和月亮」與「天烏烏」、熱情壯麗的原住民歌謠「泰雅山地小孩之歌」、百老匯音樂劇「貓」,以及臺灣民住民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2013/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