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經發局獨創舉辦產業用地博覽會 反應熱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日新北市政府於汐止區首創舉辦「新北產業用地博覽會」,會中邀請新北市各土地、廠房需求廠商集聚一堂,並與土地廠房供給及仲介者一次親自面談,節省需地者於尋求土地之人力及時間成本,並共吸引65名用地需求者共襄盛舉,本次博覽會在土地需求者及仲介業者間皆反應熱烈。

新北市政府於今年3月間正式啟動「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並陸續推出各式首創作為;除先前已推出「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http://www.cfgis.ntpc.gov.tw)、產業用地專線諮詢服務(02) 2967-4324、並以「物件多、服務多、成交多」之口號為號召,進而促成56筆土地成交紀錄後,現在更為提升媒合效率及促進產業實質發展,而舉辦本次「新北產業用地博覽會。」

本次博覽會平台,除成功達到產業用地供需雙方面洽之效果外,並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介紹新北市及大汐止經貿園區之發展概況及本市獎勵投資措施外,亦邀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陳文棠主任進行專題演講,完整豐富的活動安排緊湊密連,毫無冷場。

而針對本次活動,葉惠青局長說:「這次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其實這樣類型的活動在各縣市還沒舉辦過,在籌備過程我們對於業者之參與反應亦不敢預測,但從今天活動的盛況來看,這的確是一場成功的活動,更有業者建議我們提高舉辦規模或採全市巡迴方式辦理,這些意見我們都會納入後續評估。」

葉惠青同時亦表示:「其實在活動準備過程,有需地業者向我們反映,要向仲介業者尋求土地資訊,他們自己就會去找,何必要特地舉辦這場博覽會!但其實這就是一種『全市服務』的行為,我們不是特別服務於某家廠商,而是希望他們可以聚焦在經營業務上,而非將人力及時間浪費在找地業務上,所以我們同時把土地的需求者及供給者集合起來,從產業升級的角度來看,積極面可以協助廠商進行擴廠投資業務、消極面則是讓業者不必浪費時間人力於土地尋找業務上,我們做的只是提供個平台,卻能達到多面皆贏的效果,當然要努力去舉辦。」

另經發局透過這次的產業用地展覽會,期待建立可讓大量供需雙方「一次交易滿足」的平台,而至於業者間之交易價格或成交與否等其他涉及買賣或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實質交易事項,經發局則完全不介入,藉以達到土地公平交易及促進產業發展。2013/06/25

圖說:新北市經發局葉局長惠青為本次博覽會介紹及說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