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3客家親子博覽會今閉幕 活動累計近5萬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期8天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的「親子同遊 『靚』有福」夏日博覽會,結合文化導覽、豐富DIY活動,累計共湧入近5萬人次。6月30日下午,舉辦擁抱感恩的閉幕儀式,為「2013新北市客家親子博覽會」畫下完美句點。

由國光國小客家複式童軍團揭開序幕,並在優格姊姊和福氣娃娃帶動下,為活動尾聲掀起高潮。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承辦單位中湖國小李顯鎮校長、興南國小李順江組長,以及國光國小魏千妮校長帶領全體工作人員,以擁抱福氣的感恩儀式,互道珍重,場面溫馨感人。

彭惠圓表示,這次活動以「福氣」為主題,從全體工作人員團結一致,用心地為每位遊客介紹客家文化,就可以感受到福氣綿延的精神,並勉勵全體工作人員,珍惜這團聚的福份,為客家文化的傳承再接再厲。

今年的親子博覽會,開幕以來,不斷創造佳績,8天累計共湧入近5萬人次;連續8天活動,有豐富藝文表演,客家創作樂團、國小客家才藝社團輪番上陣。在勤有福文化走廊,有導覽員的引導下,發揮文化傳承作用,客家人生活祈福的故事、食福美食好菜、惜福童玩,深刻烙印在小朋友心中。無論是DIY親子互動體驗、拍照區客語生活教學、祈福許願,都可聽見遊客此起彼落的笑聲,為客家文化園區增添不少的歡樂氣氛。

邁入第5年的客家親子博覽會,展現客家文化傳承的意義,最後在”客家本色”大合唱中,閉幕儀式畫下美麗圓滿的句點,並祝福所有遊客,以歡喜、福氣,快樂迎接暑假。2013/0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