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台灣第一縣市 新北市推動綠能校園計畫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搶先北台灣各縣市推動綠能校園計畫,吸引太陽光電業者在新北市校園設置3百萬峰瓦的太陽光電系統,每年可產生300萬度的綠色能源,不僅可以活化校園閒置屋頂、降低屋頂3至5度的溫度、改善發電結構,還可兼顧環境教育及環保等多贏局面。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推動綠能校園計畫不僅無需花費任何費用,藉由大同公司在新北市學校設置3百萬峰瓦(MWp)的太陽光電系統,每年可產生300萬度的電力,依台電公司統計,101年家庭年平均用電量為3,516度,本計畫將可提供853戶家庭年用電量;另二氧化碳年減少1,608公噸,約為4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市庫每年還可增加150萬元的收入。

經發局表示,除了以上實質的效益外,還可藉由打造綠能校園,更近距離的落實環境教育,並藉由裝設太陽光電系統使校舍屋頂降溫3至5度,減少電費的使用;而推動綠能應用不僅可改善新北市的發電結構,還可促進綠色產業發展,打造新北市成為北台灣的綠產聚落。

新北市推動綠能校園計畫已於102年5月27日決標,並將於7月1日辦理簽約儀式,邀請經濟部能源局歐嘉瑞局長見證,並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及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共同簽約。

經發局表示,第一階段推動綠能校園計畫實施後,也將持續推動新北市相關綠能公舍的計畫,並將推動PV-ESCO註解(太陽光電-能源技術服務業)計畫的執行,協助新北市轄內的民間廠辦、社區等非公有的閒置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將太陽光電系統建置至新北市每個角落。

打造低碳城市是全世界的趨勢,也是新北市推動節能減碳的發展方向,多年以來即透過產、官、學、研等資源持續推動低碳校園、低碳旅遊、綠色產業、綠色能源及永續生活環境的發展,希望藉由推動綠能公舍及PV-ESCO計畫,帶領新北市的廠辦、企業及民眾群起效尤,共同努力讓綠色能源應用更能貼近我們的生活,打造新北市成為處處都是陽光的溫暖城市及永續發展的低碳城市。(黃秀麗攝影)2013/07/01

圖說:新北市推動綠能校園計畫簽約儀式 經濟部能源局歐嘉瑞局長見證 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及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共同簽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