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板橋就博會青年踴躍 媒合率40%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日)在市府6樓禮堂舉辦「2013新北市就業博覽會」,統計參加活動約760人次,徵才廠商收到485份履歷,預計錄用195人次,初估媒合率為40%。後續勞工局還有一系列徵才活動,協助所有的求職者能夠儘速找到合適工作機會,歡迎踴躍參與。

勞工局呼應求職者的需求,特別邀請邀請到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技、南亞電路板及南亞光電、電信雙雄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超商雙雄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友達光電、欣興電子等34家廠商,提供助理技術員、各類工程師、儲備幹部、門市人員、收銀員、服務人員及兼職人員等共計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為了招募到優秀的工作伙伴,包括友達光電、頎邦科技、欣興電子及南亞科技等廠商都開出超過3萬5千元以上薪資,吸引許多求職民眾現場洽詢,投遞履歷者更不在少數。

求職者家偉表示,自己今年剛從科技大學畢業,雖然目前已經在汽車修護廠從事學徒工作,每月薪資2萬出頭,但由於學貸的緣故,希望能應徵電子技術員,「很多廠商都提供住宿和供餐,每個月薪資接近4萬元,這樣應該很快把學貸還清了吧!」家偉表示,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也順利錄取了電子業的「助理工程師」。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為數眾多的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自6月初開始,廠商也逐步開出用人需求,薪資福利也有明顯的提升,期望能夠找到最優秀的人才。除了今日就業博覽會外,近期就服中心還將持續舉辦各類型徵才活動,包括7月5日於板橋勞工活動中心、7月10日於板橋崑崙公園活動中心、7月19日於新莊勞工活動中心及7月25日於三重勞工活動中心等,透過專業講師教導求職民眾面試技巧與履歷撰寫方式,並於課程後直接現場面試,協助新鮮人及有求職需求民眾能夠提高錄取機會。相關活動場次及活動詳情可隨時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業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黃秀麗攝影)2013/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